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生态环境要闻

省生态环境厅第三方评估组对周宁县拟申报高级版“绿盈乡村”开展实地调研

发布时间: 2020-08-06 10:23 来源:本网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近日,省生态环境厅聘请的“绿盈乡村”第三方评估组对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、 泗桥乡坂坑村、 李墩镇芹溪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评估。

 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各申报村庄,察看各村庄的村容村貌、环境卫生、户厕改造、污水处理设施、垃圾处置等情况,了解当地群众在环保方面的诉求,并以此向村民传递生态文化理念,让村民的思想行动自觉,形成浓厚的生态文化氛围。

  据悉,周宁生态环境局认真学习贯彻《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规划(2018-2020年)》,对照“绿盈乡村”建设指标体系找差距,有针对性地支持策划实施一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项目,加大对乡镇、行政村的支持指导和服务,共同推进“绿盈乡村”建设,梯次提升生态宜居水平,以点带面,带动助推乡村生态全面振兴,打造具有周宁特色的“绿盈乡村”品牌。

附件下载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