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工作动态

我市圆满完成国家、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核查帮扶工作

发布时间: 2022-06-01 09:00 来源: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
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

  为切实加强企业碳排放数据质量监督管理,确保我市碳排放权交易数据真实有效,5月中旬以来,我局组织大气环境科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、行业专家、中春环保科技(上海)有限公司(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)在全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核查专项帮扶行动。

  按照“国家碳市场履约单位100%抽查,省碳市场履约单位20%抽查”的工作要求,结合前期企业自查情况,我局选取福能龙安热电、大唐火电、盈德气体、青拓实业等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。

  每到一处,帮扶组详细核对企业的电力、热力、燃料数据,溯源到企业生产管理系统,围绕煤样采制、煤质化验、数据核验、报告编制等关键环节,深入开展现场监督检查。通过帮扶指导,进一步规范企业碳排放报告编制及第三方检验检测行为,有力提升企业和技术服务机构的专业能力。

  下一步,我局将按照“双随机”的要求,对重点排放单位开展日常监管,做好与第三方核查机构的衔接。坚持问题导向,对企业开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数据质量检查工作,指导督促企业健全完善企业内部碳排放管理制度,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,进一步保障我市碳排放数据真实可靠。

附件下载: